close



等我老了,
你還能把我抱到那張籐椅上,
曬十分鐘的太陽嗎?
那時我美麗的容顏,
一定佈滿了難看的斑點。


等我老了,
你還能挽住我的肩膀,
撐開一把陋世的綠油紙傘,
在廊簷下聽雨落穿石嗎?
我那時的布態一定充滿了,
人生太多的蒼涼。



等我老了,
你還能把我背在背上,
在夜色闌珊的晚上,
去尋一串黏掉牙齒的冰糖葫蘆嗎?
我那時的脾氣一定糟糕透頂。



等我老了,
你還能在情人節的早晨,
送我一枝帶露的玫瑰嗎?
我那時的心情一定不像現在。



等我老了,
親愛的我竟忘了那時你也老了,
你衰退的體力怎麼抱得動我。
還有你抖動的心跳和雙手,
我怎麼忍心讓你攙扶。



奔流不息的歲月啊!
那就讓我留住一點年輕吧!



生命的花蕊再一點落,
好讓我精心照顧我愛的人的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