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是我。』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熟悉的聲音,在電話那頭響起。


是你。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也好久沒接到你的電話。


沒想到,在這麼多年後,還能再次聽見你的聲音。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的電話號碼。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


 


閒聊了近況,我語無倫次到自己都覺得好笑。


其實,我的生活沒有什麼改變。


認識你之前和離開你之後,都是一成不變的平凡。


因此,更顯得那段日子的璀璨晶亮。


 


那段日子,我愛了你。


那段日子,像是狂風暴雨,也像是迸了滿天的煙火。


那段日子,如此短暫,卻又如此永恆。


那段日子,也在你生命中,留下了刻痕。


 


『那時,妳‧‧‧愛我愛得很深吧!』


你話鋒一轉,突然問了我這個問題。


說是問題也不像,倒像是肯定的再確認。


你並沒忘記,那時的愛情,我們的愛情。


 


『呵~或許吧!』


習慣性地用傻笑,掩飾內心真正的感受。


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


假裝不在乎,似乎就可以真的不那麼在乎了。


 


───是的,我當時很愛很愛你。───


在心裡,默默地回答了你。


我愛你,奮不顧身地,用盡全力地,愛了你。


只是,那樣的愛,終究也成了過去。


 


『妳是一個好女人,真的。』


『只是,那時妳已經失去平衡了,妳懂嗎?』


『那樣的失衡,到最後成了一種壓力。』


『對不起。』


 


我懂,我當然懂。


是我用了錯的方式,在愛著對了的你。


所以,我當然懂你的離去。


不怪你。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仍沒忘記妳的好。』


『很多方面,妳是最好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我不是在哄妳開心,也不是因為歉疚才說這些話。』


『而是妳真的很好,真的‧‧‧』


 


謝謝你。


在這麼多年後,還能記得我的好。


 


我很開心。


開心到眼眶都發熱了。


但,我不想哭。


我只是,笑裡有淚而已。


 


『哪天,若是我結婚了,記得要來參加婚禮哦!』


『到時,我一定要再抱妳一次,最後一次‧‧‧』


你的聲音有些微的顫抖,激動裡有著不捨。


我想,你應該也和我一樣感慨吧!


 


失衡的愛情裡,總有人要先放手。


然而,卻在放手後,才真正地了解了彼此。


明白了,光是擁有愛情,並不能讓愛情存活。


明白了,錯過,有時並不是一件壞事。


 


錯過了,也就該走過了。


你走過艱辛的孤獨,而我也走過寂寞的傷痛。


我知道,未來的我們,不會再有任何交集。


除了偶爾問候,偶爾懷念,再無相關。


 


但我相信。


我們會永遠在彼此心中。


璀璨晶亮。


 


 


───是的,我當時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