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嫌蘇姬家掠奪來的...


 


 


心甘情願。


 


      晨起,想到這四個字,山邊沁膚的濕冷似乎也隨之蒸散。


      東埔山上的朋友,現在可能早已忙完農事換忙工事了吧,


      再怎麼冷到爬不起來的黎明,他們仍束裝上山,沒什麼甘不甘願,只是糊口。


     一大箱四季豆,換來一點點錢,不多,卻有了溫飽的希望。


     有希望似乎也就更甘願在冷天裡上山。


     人總是這樣,然後就甘願。


     ---


      和你之間呢?甜甜的,暖暖的,好像也是心甘情願了。


 


      再基進的女性主義,如果沒了「愛」,不論是對情人的、對世人的愛,


      沒了「愛」,還能勇猛多久?


      我開始有了疑惑。是我果然不是念女性主義的料?還是也許那的確是一種需要修正的理解?


      因為喜歡,因為愛,有時女人便是一整個無法「理性」,


      不是不理性,而是無法以常理的理性看待,


      她有她愛這世界的表達方式,有時的確有點難以理解。


      ------


      其實,我討厭「主義」。


      好像非得要服膺到底才能證明自己具有「發言」的立場,那真的很辛苦。


     


      跟名牌衣物一樣,系出名門的感覺比較高檔。


      路邊攤,不是不好,就是廉價了點,「主義」有時也是這樣吧。


      -----


      好吧,我承認我還真不是個讀書的料,呵。


      與其讀書,我更愛玩,只是當玩具都被沒收了,我只好把讀書當成玩耍


      消極,卻也很隨遇而安。


      呵,很會安慰自己吧!


      總是要甘願,才行。


      -----


       忙完了,去看你,好嗎?


       這是獎賞。呵。


      -----


      因為愛著,很多事情才能甘願


      心頭甘甜了,才能真正無懼地流洩自己的真情。


     


      甘甜,是舌尖一觸就瞭的甜蜜也好,是苦澀過後的回甘也好


      一點點的甜,就能讓我們更勇於去愛....


      -----


      學校旁的星巴克女孩告訴我,


      每個人對於咖啡的感受都不同,


      儘管是同一壺咖啡,同步完成了,感受還是不同


      舌根的回甘,你的和我的秒數也不同,


      細膩而挑剔的舌頭與失眠許久的舌頭,整個不同。


     


      散落一桌的設計圖,突然可憐地被冷落了。


      -----


       再忙,也要留給我喝杯咖啡的時間,好嗎?


       我怕,會忘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