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


# 今天是個下雨天
  所以是爸開車來載我
  很開心 因為很少見到爸
  今天還在學校打電話給爸
  叫他陪我去挑畢旅的衣服
  如果這場雨沒下的話
  如果街上的車不要這麼塞的話
  爸一定會很貼心的給我建議買衣服
  很少買衣服的我 奇怪居然今天找爸去挑衣服
  因為以前上街我最討厭的事就是買衣服
  
  下車挑了幾件喜歡的衣服後
  就上車了 雖然是遇到爸難得的機會
  可是...我卻很少開口 我不知道要聊蛇麼
  
  昨天晚上再拼命寫作業的時候
  媽來了一通電話
  〝死小子都不會打電話給你媽的喔?!〞
  講了5分鐘你難以想像的兒子和媽的對話內容
  掛了電話之後 還在想念老媽
  還記得再5歲的時候做的惡夢
  媽就這樣拿著行李走了 儘管我在他身後狂吼
  就在巷子的轉角消失了...
  5歲的時候 問了奶奶一個問題
  〝為蛇麼媽還有爸要分開住?〞
  沒印象 爸媽是在哪年離婚
  因為再我還沒懂事的時候 
  等我國小的時候 開始了解爸和媽的關係
  多麼羨慕一回家就可以一家一起吃飯的人
  一起閒聊 一起逗著玩 假日可以一起出門
  
  有一次在偶然的情況下 好像再我高一的時候
  爸媽又再一次的碰面 中間還夾一個我
  這種感覺多溫暖 媽和爸還有說有笑
  總覺得 他們應該還是相愛的
  只是現在...已經沒辦法了
  當初媽的堅持要離開 如果那時候我懂事就好了
  我一定不會允許這種事發生
  如果當初沒有離婚 
  現在應該是快快樂樂的在客廳
  現在應該是再吃著水果一起看電視
  現在應該是和爸媽快樂的聊天
  
  如果可以 我希望爸媽都不要離開對方
  如果可以 我希望爸媽可以一直陪著我
  
  生日快到了 我希望爸媽可以一起幫我慶祝生日...


 


 



這是一個高三小男生


在無名的日誌


沒有華麗的文字


更談不上是好文筆


但在字裡行間


瓶子感覺到了他的遺憾


那也曾是瓶子心底的痛


父母不在身邊的隔代教養


別人覺得碎碎唸的父母


對他而言卻是個奢求


心好酸好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